YY小說

出自 偽基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好芭樂的舊橋段!」

- 鄉民YY小說的說法

「中國功夫就是!」

- 星爺YY小說的說法

「這是日本第幾次被消滅啊!?」

- 讀者YY小說的說法

「一不小心就又發出了禁咒,真是對不起!」

- 勇者

「我命由我不由天。」

- 主角YY小說的說法

「你命由我不由天。」

- 某人YY小說的說法

YY小說(學名:Yellow and Y chromosome novel),乃是淫遊詩人以勇者或類似勇者行為的英雄當主角的詳實記錄小說,擁有嚴謹的公式和人物設定,絕對千篇一律的情節讓無數鄉民,尤其是糞青手不釋卷,一讀再讀。對助長中國人的讀書風氣,有正面的積極意義。

內容[編輯]

Yellow and Y chromosome novel,就是以三次元的奇想或是以二次元的真實為主要題材的小說。因此,不論背景是在魔法異界、中國古代、外太空、現代藍星、虛擬網路,YY小說都有所涉獵並嚴格的接受以下公式的規範。

  1. 主角威能充斥,主角不是天才就是創世
  2. 無賴、小人、流氓是最主要的主角性格選項。
  3. 虎軀一震是專屬主角的反應動作。
  4. 中國文化無敵,美帝日本擋者必滅。
  5. 中國為絕對正義國家。任何侵略、屠殺均為替天行道。
  6. 美帝日本起碼要被屠殺一次,若在異界則以模仿者出來受刀。
  7. 舉凡雌性生物,不論是歐洲人、亞洲人乃至天使、惡魔、神獸、龍族,個個都想強暴主角。
  8. 必建立後宮,人數由5起跳,老婆中最少有一個是公主
  9. 傳說中的禁咒、特異功能、功法、神器、魔寵全都等著主角來認主。
  10. 為了顯示主角沒有階級觀念,所以臣服在主角王八之氣下者,均稱主角為老大
  11. 不是主角的雄性生物均可歸類為雜魚
  12. 不論是何背景,中國特色的修真一定最強。
  13. 如有任何本為附屬國,後來獨立的國家,必為大奸大惡下流無恥賤格。
  14. 基於平行世界法則,應該存在的"中國和日本歷史對掉的世界"、"中國人不是黑髮黑眼的世界"或其他中國不是宇宙最高級物種世界均不會穿越到主角世界或被主角反穿。

必備情節[編輯]

13.XX面色一沉,用怨毒地目光掃了一眼已經隱沒在人群中主角。

12.主角將手緩緩貼上魔法水晶球,再將魔力運到手上,霎時,一道極為絢爛的七彩光華從水晶球中噴湧而出,照的滿室皆亮,旁邊的測試人員顫抖的唇說:「這……這是,魔法親和力和精神力竟然都是最高級,潛力比XX院長還高,天……天才啊!」

11.XX美女說道:「只要你不嫌棄我,我願意為奴為婢伺候你一輩子。我並不奢望什麼,只要能經常見到你,我就開心了。」她的聲音極小,如果不是我耳力驚人,後面的一句根本就無法聽到。

10.忽然,這個蛋動了起來,慢慢裂開一條縫,一團X色光芒亮起。旁邊的XX魔法院長驚呼:『你竟然找到了一個龍蛋?』

9.XX劍聖在主角面前發出逼人的鬥氣,笑道:『終於找到值得我出劍的人了!死在我的劍下,你也應該感到光榮了!”………………XX劍聖身上的光芒黯淡了下來,彷彿一下子老了十歲,嘆息到:“將來是你們年輕人的世界了…』

8.少女拿掉斗篷,整個房間為之一亮,她的眼睛怎麼美怎麼美;她的嘴唇怎麼美怎麼美;她的鼻毛怎麼美怎麼美……她竟然就是XX小區第一美女XXX!

7.這個大陸叫XX大陸,大陸的左邊是XX國,大陸右邊是XX國,大陸中間有個XX教,信奉天下無敵的老神棍。獸人在邊疆、精靈在樹里、矮人鑽地洞,人類無處不在。一金幣等於十銀幣……

6.『大哥,我帶你去XX酒樓,那裡有名的是XX酒』…………剛要喝酒,樓下忽然傳來一陣打鬥聲or魔法波動。

5.『不用再說了,我說過,我一個人解決,是兄弟的就不要插手。』感受到XX(主角)不怒自威的霸氣,眾人眼中隱隱露出臣服的目光。 XX(主角兄弟)走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說:『好,大哥聽你的。』

4.『算是我們有緣,送你一樣寶物吧!』 『啊!這是X級神器啊!』

3.看見XX(主角)出劍or拳時,黑暗之王就知道自己全部的躲避方向都被鎖死,不得已只能運起全身功力向那一劍or拳撞去……………兩人都感到一震,口中噴出一蓬血霧,同時退出十步,身上鬥氣光芒黯淡了許多。

2.『無論你有多少女人,只要我知道你心中有我,我就滿足了。』『 我的全部都是主人的,主人能接受我,已經是我的福份了,我怎麼還敢吃醋呢?』 『XX,我愛你,我也會愛你所愛的人。』 『我們會好好相處的!』 『謝謝你們,我的妻子們,我愛你們每一個人。』

1.XX(主角)拿著浸滿鮮血的兵器傲立在滿是屍體的戰場,大吼一聲:『人擋殺人,佛擋殺佛!我就是神!』

重要道具[編輯]

  1. 歷史的巨輪:在勇者收了小弟、闢了後宮時,不定期會冒出來轉動的古怪道具,似乎告訴鄉民它又開始轉動是歷史的巨輪唯一的用途。
  2. XX魔武學院、XX門派、XX基地:跟讀者宣示主角是天才的重要地點。
  3. 教會:定期派人出來當階段性反派讓主角一扁再扁的重要組織。
  4. 無限空間:收藏當勇者翻箱倒櫃後戰利品的地方,每個主角都有一個,有腰帶、戒指、手環等不同造型供君選擇。
  5. 王八之氣:透過虎軀一震使出,一種會讓女性自動獻身、男性臣服當小弟的怪異氣體,所有主角必備。
  6. 龍組:又名"中華珍禽怪胎畸形異形人種圈養團"。為中國創立,以"為國效命"為名,圈養為實,收集中國境內各種古怪人形生物為目的的特殊團體。擁有傳說中的殺人執照!!!

特殊物種[編輯]

  1. 修真者:一種由人類變成的特殊生物,一般腹部(丹田)中空,能用作進行無性繁殖,產下名為"元嬰"小型複製人。同時也能經口部把各式武器裝備收進腹部,故不排除可能是反芻動物。擁有移山填海的能力,並且能在陸地深海甚至宇宙中活動。
  2. 光明神:小說中最常見反派。異界醫藥界的龍頭大哥。

成名作品[編輯]

以下內容雖不合YY小說的經典格式,但因其內容的緣故,因此亦被認為是YY小說的一種:

參見[編輯]

Kwiki.JPG
為了那些需要真劍解說的人們,糟糕島附屬百科有一個主題關於:YY小說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