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依賴症候群

出自 偽基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批踢踢依賴症候群PTT-dependence Syndrome, PDS),為一種批踢踢腦殘鄉民相當容易罹患上的嚴重慢性疾病。

主要症狀與病程[編輯]

批踢踢因各式各樣的狀況發生而失去連線功能時,會產生焦慮、無助感,並由此產生憤怒不滿的情緒。患者會覺得生活失序,與成癮作用反應有些類似,會很期待批踢踢可以快速的馬上修好(就像染有煙癮者煙癮來時渴望抽到煙一樣)。當批踢踢的修復完成恢復功能,會有舒坦與滿足的感覺,此症狀暫時解除。但當下次批踢踢又掛掉的時候,此症狀會再度顯現,而且憤怒可能會由於以前負面經驗累積而更強烈,嚴重者會因為併發憂鬱症而有自殺傾向。

治療方法[編輯]

透過認知治療與行為治療或團體治療,可以有效改善症狀。舉例來說:

  • 不斷告訴自己批踢踢是個沒什麼價值的地方
其它有趣的事物多的是!批踢踢掛了就掛了,才沒什麼大不了的!(雖然這對鄉民而言是屁話連篇)
  • 當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手自動按滑鼠連線批踢踢時?
請拿針或打火機放在手上,在自己不由自主按下連線鈕之後,用這兩個東西傷害自己,產生負向制約以戒除批踢踢癮。
  • 找一群有類似經驗的人,組成成長團體,分享彼此的心情
透過彼此的支持,逐漸降低批踢踢的影響力。(人苯雞精會推薦方法)

預防[編輯]

對於尚未罹患此病的人,其預防方法如下:

  1. 可以在平常多上幾個站,別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降低發病風險。
  2. 如果遇到大停電的時候,有因刺激過大而中風的風險,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