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富

出自偽基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仇富,字不仁,中國香港人氏,是香港富豪的代表人物,因其賺錢手段過於狠毒,成為香港人以至全球鄉民的喊打對象。

[編輯] 生平

仇富生於基層家庭,父母皆是從中國內地落難來到香港,所帶金錢不多,來到香港後便住在石硤尾木屋區。仇富出生時,石硤尾木屋區發生大火,仇富和父母的家財盡散,在公營房屋政策實施前,要依靠教會救濟維生,及後被安置在石硤尾徙置區。

仇富入讀民辦小學,受到老師的薰陶,相信努力工作可以取得成就,故此自小就學習買賣,從同學身上賺取金錢。仇富有時為了取得更多金錢,不惜欺騙其他同學,多次被老師警告,但因他每次都能騙取老師的歡心,不用記缺點或記過。

仇富升讀中學後,其騙取金錢的能力變本加厲,不但能夠將物品的價值放大,還懂得利用偷工減料、翻新變賣、轉換包裝、次貨當作好貨等方法出售物品,以及利用欺騙的手段騙取鄉民的信任,從鄉民賺取不少金錢,一時成為最年輕的富豪。仇富的父母希望他升讀大學,培養其修養,但仇富沒有升讀大學,並自立門戶做生意,開始其騙取鄉民金錢的生涯。

仇富在過去數十年間,透過房地產、零售、飲食等行業欺騙香港鄉民,在中年時不但不修心養性,反而將騙術推廣至全世界,荼毒全球鄉民。自此仇富成為奸商的代名詞,成為鄉民喊打的對象。

[編輯] 行騙手法

仇富的行騙手法不勝枚舉,以下只是極少數例子:

  • 掩眼法,以「黃牌」誤導鄉民,使鄉民以為購買有折扣的貨品,或者在星期五加價,然後在星期六聲稱「減價」。
  • 壞貨當作好貨出售,如將已過期多年的貨品改換包裝,以「新貨」出售。
  • 廉價物料以高價出售,如金坷垃被抬高至每公斤500萬美元。
  • 公然出售假貨,如將工業色素混和溝渠水,當作醬油出售。
  • 摻入水份,如將商品房加入「環保設施」、窗台等提高建築面積,增加發水比例。
  • 變相加價,貨品價格表面上沒有增加,但用料不斷減少。
  • 以本傷人,利用割價戰將其競爭對手打壓,使其無利可圖離場,離場後即大幅加價。
  • 盜取私隱,將顧客的個人資料變賣,從中取利。
  • 剋扣工資,將屬下員工的勞動成果據為己有,包括不將員工的用膳時間計算入工資內。
  • 兼職代長工,以大量兼職工誤導政府,使政府以為就業率充足。
  • 非法勞工,僱用大量非法勞工,除了可以用較低工資聘請員工外,更不用向政府申報,欺騙政府

[編輯] 與仇富有私怨的人

Evchk.png
為了照顧那些幽默感退化香港人香港網絡大典有一個主題關於:仇富

仇富因賺錢手段過於狠毒,被各類人士喊打,包括如下:

  • 鄉民:他們皆被仇富以各種方式欺騙,憤而聲討仇富,嚴重者更出現逆反情緒,通稱仇富情緒。
  • 商人:因仇富過於張揚,使一般商人的騙術被全球鄉民發現,商人無法再以相似伎倆欺騙鄉民
  • 政府:因仇富欺騙鄉民,使鄉民遷怒於政府政府蒙受不白之冤。
個人工具
查看和設置專屬區

變換
動作
導航
站務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