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死亡

出自 偽基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自從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人類開始發覺一個越來越嚴重的資源錯配問題,不想生存的人被迫生存、並消耗想生存的人的資源,而這僅僅原自一種對個體生命的情結。在能源危機的考驗下,人們開始考慮主動死亡是否恰宜,並商議將其合法化和法律保護。當中自然受到很多人權組織、宗教組織和人口老化國家的強烈反對。故此,現時仍未有結論。

支持者論點[編輯]

  • 人有權掌握自己的生命
  • 主動死亡是一種積極主動的行為
  • 在資源危機中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 對自殺傾向與悲觀消極的遺傳基因構成淘汰條件

反駁者論點[編輯]

  • 生命是可貴的(但他們沒有說為甚麼生命會是可貴,也沒說痛苦的生命有多可貴。)

方法[編輯]

  • 器官總捐贈

在這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想生存但機會渺茫的人需要一個新的器官。另一方面,以器官移植而言,從活人挖出器官比從剛死的人身上拿出器官更理想。

  • 一次性捐血

血是一種不易保存,且不常有人捐輸的東西,亦是某些想生存的受害者生死之間的決定物。所以一次性捐血就成為一種很有建設性的主動死亡,雖然感覺不太好

  • 解剖捐贈

大學一般要取得一具人體供研究都得請排期再處理倫理問題家人權益,這無疑拖慢了學生對人體的真實學習(不過他們倒可以有對法律的真實學習)。所以以解剖捐贈作為主動死亡若被容許,人類醫學將可迅速發展,並拯救更多想生存的人。

你知道嗎?[編輯]

  • 中國大陸的黑市在主動死亡討論以前就已經有相關的服務,黑幫會把委託人抽血斬件然後賣到各大醫院診所及地下肉食檔,然後將錢(扣除手續費)送到委託人的家人手中。由於這能減少過剩的農民數目及隱藏的絕望暴民,中央對這種交易一直都是積極不干預的。但這行業很快就式微了,主要是由於不斷的敲詐勒索貪污和壓價。